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青春思政】外国语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8-21      阅读次数:

8月15日下午7时,我院以企业微信语音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了完善,旨在促进学生会建设。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山西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张晨阳,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霍雅琪,主席卜彦玲,副主席姜雨晨、张雅婷、朱梦真,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各部部长、部员代表,以及来自2017级、2018级、2019级的学生代表。副主席朱梦真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 奏唱团歌

大会第二项 由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卜彦玲进行2019-2020年度工作汇报

1165fe00556844f1b1f4365f1d9b182a.png

她提到,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不断完善各部门的职能,定期召开学生会大会,积极完成校团委和院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推动各种活动的开展,在疫情期间,有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

第三项 由第十七届学生会副主席姜雨晨、张雅婷宣读改革方案并介绍选举方法

本次改革将原学生会一分为三,分别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青年媒体中心(简称“青媒”)。

关于“青协”:将生活部更名为权益部,将其和礼仪团划归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设主席一位,副主席一位。

关于青年媒体中心:将网络部、采编部、宣传部划归青年媒体中心。设主席一位,副主席两位。

关于学生会:合并文艺部和体育部并更名为文体部,将秘书处、实践部、文体部、组织部、学术部划归学生会。缩减学生会主席团人数至三人。设主席一位,副主席两位。

本次改革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关于学生会改革的号召,并且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及当前形势,对学生会组织结构进行了调整,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第四项 选举产生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参与本次选举的有徐诚、谢妙、李慧、李思雨、薛晨曦五位同学,她们分别对自己的特长及优势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自己对院会新学年的建设构思和计划。参会的学生代表们在仔细考虑之后,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投票选出了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具体投票情况如下:

有效票数五十八票,弃权票数十四票。一人可投三票,前三名为李慧(四十八票),谢妙(三十五票),徐诚(三十三票)。

第五项 选举产生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孙婧、李慧、薛晨曦三名同学参选。具体投票情况如下:

有效票数六十一票,弃权票数十一票。一人可投两票,前两名为孙婧(三十三票),薛晨曦(三十三票)。

第六项 选举产生外国语学院青年媒体中心负责人

孙敏、李慧、段佳琪三名同学参选。具体投票情况如下:

有效票数六十二票,弃权票数十票。一人可投三票,前三名为孙敏(五十六票),李慧(五十四票),段佳琪(五十二票)。

7bce9f9fafa04321a350d12517deb380.png

计票环节由我院学生会分团委书记霍雅琪老师全程参与并公布结果。第十八届外国语学院主席团成员为主席李慧,副主席谢妙、徐诚;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为主席薛晨曦,副主席孙婧;青年媒体中心负责人为主席孙敏,副主席李慧、段佳琪。

1d797207f34d40fea50edd58980095da.png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将通过不断的进步发展,更好地服务大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