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精神的学习传承,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是中华儿女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

dde7276e4dc442ada8602db0987b5dc9.jpg

在即将迎来建党 100 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之际,深入四史学习教育,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理应成为每一位中国人的必修课。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寻觅心灵依归,3月19日晚18点30分,由外国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买梦琳老师指导,2020级年级团支书付晓鸽同学组织主持,开展“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主题团日活动。

34f7bb374a9b49939c3bbf169ca0c11c.jpg

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向大家宣传党的组织最新思想,引导同学树立正确价值观念;鼓励大家提交入单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加入党组织,走好长征路。第二部分,关于2020级团支部组织活动的上学期总结与本学期安排。会议中,我们肯定了上学期的工作成果,认真反思了团组织开展中存在的不足,总结了工作经验,本学期的工作提供借鉴;并且对本学期的活动进行了一定的安排和规划,相信在新的学期大家能更好的开展团组织活动。第三部分,学习了解“四史”,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从“坚定信念、永葆先进,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等方面的精神进行对党史的深入理解,为大家提供一些关于党史党建的有关书目,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学四史”的知识竞赛活动,并且号召各团支部以班级的形式开展“四史问答”竞赛活动。在这次团日活动中,大家对四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自己的感悟。

通过四史教育,同学们能在学习国家历史的同时,从民族、文化的角度,建立对民族、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对于入党有了更迫切的渴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仍会不断深入了解“四史”,紧跟党的步伐,作为时代青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时代复兴的伟大新人!

fa1762911854475bb27869461ec6a7dd.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