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

2020124日上午9点至1030分,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了第七届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7092536.jpg



2017级本科生以各个班级为单位,在外国语学院教学楼进行“宪法晨读”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宪法文件,气氛庄严肃穆。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和权威的决心。2017级共计91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7092541.png

2018级本科生通过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了解到: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就必须保持国家权力与公民权利的协调与平衡。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始终将宪法放在心中,保护公民权利,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没有凌驾于人民之上的特权。每位学生都应该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努力提高法制意识,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07094048.jpg

2019级本科生在外院新楼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参加学习宪法活动。同学们通过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参加升旗仪式,并进行宪法晨读,同学们大声跟读宪法文件,认真学习,气氛庄严。认真聆听《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随后倾听优秀代表们的演讲和教育部领导的发言。2019级共计175人参与。

微信图片_20201207092544.jpg

2020级本科生各个班级集中组织开展活动,参加升旗仪式,并进行宪法晨读。同学们线上观看直播,并跟读记忆有关宪法文献,认真严肃的聆听相关歌曲,此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和综合素质,有效的从青年一代加强对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对社会秩序的维护。同学们表示会谨记本次会议内容,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2020级共计138人参与。

微信图片_20201207092548.jpg

2019级和2020级的研究生,以宿舍或个人为单位观看直播,同步跟读宪法。期间,同学们认真朗读宪法文件,增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和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和权威的决心,起到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207092551.jpg

本次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知法,守法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祖国和人民盼望我们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生不仅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也要有法律知识和守法观念,懂得合法与非法,违法与犯罪等道理,自觉依法办事,并以此抵制各种不良影响,促进健康成长。本次活动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到了制定宪法的不容易以及宪法的重要性。对于宪法,应当存留在心中。学会并懂得保护宪法,运用宪法等宪法以下的基本用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并履行自己的义务!


文字编辑:张添乐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