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外国语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于学院301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党的百年华诞,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观看过程中,全场师生充满自豪感,大会结束后,在座师生共忆历史,展望未来,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4c43990141d34f068571439b38363651.png

be2f22d6989746788dd54a398d34e6c2.png

417105d8c8024568af7d0bfa2a82009e.png

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纷纷就大会内容及习总书记讲话发表个人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光荣”宣言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口号在人民心中激荡。这次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是一场欢欣鼓舞的盛会,是一场洗涤心灵的盛会,是一场催人奋进的大会。我坚信,在这次大会精神的引领下,我们伟大的党一定会历久弥新,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全国各族人民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一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时刻发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努力拼搏,敢于争先,勇于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输送更多更好合格优秀人材。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 李枫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在这次大考中,我们党和国家不计代价,救治每一个生命,创造出了一个个“生命奇迹”,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千钧分量。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执政70多年来,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是因为其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所以,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理性地认同、坚定地支持中国共产党。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班 昝雨峥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总结过中国共产党的这一成功经验,在他自己成长过程中也有深刻感悟。从铮铮誓言到铿锵实践,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各项惠民政策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行之所向、言之所至、思之所及无不关乎人民。疫情“大考”时战“疫”英雄的“凯歌猛进”,防汛抗洪抢险一线的党旗飘扬,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是庄严承诺,铿锵实践是使命担当。我们永远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班 陈宇欣

024067e10c494dd684e15c82161a4eb9.png

31d31cf7a74841faa5fe3d05b4ceb6dd.png

2021年7月1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在这一历史性时刻数万同胞欢聚在天安门广场,共庆盛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鼓舞人心!

当听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心潮澎湃。光辉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华儿女从筚路蓝缕中昂首挺胸而来,建立了新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指引之下昂首向前。时代的重担落到了我们年青一代的身上,我们只有勇敢地接过时代的重担,不忘革命初心,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创造更新更伟大的功绩,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马建军 2019级俄语语言文学

2021年7月1日,我党迎来了一百年华诞,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最令我深有感触的,是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内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的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当主席说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城墙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掌声雷动,久久不能平静,这是发自人民内心的掌声和欢呼声!而坐在屏幕另一端的我们,同样因此而感到热血沸腾,感到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跟随这样优秀的中国共产党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一件事情。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享受这一殊荣的同时,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和责任,在今后,我必将做到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为我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妍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

随着10道彩烟辉映长空,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到国旗杆,这条路不长,刚好走了100步,这条路也很长,足足走了100年! 一百年奋斗历史,一百步意气风发,一 百步斗志昂扬,不卑不亢,每一步都走出了新时代强国的威武气势,这一刻就是我们期盼的盛世中华!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一百年前守常先生写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们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

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承一脉血流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见证百年,我们不止骄做与感动,更坚信脚下的道路!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 下一个百年,我们继续跟党走!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常浩婧 2019级英语笔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们更加充满了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必胜信心、更加增强了使命意识、更加激发了精神力量。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征程的根本追求;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鲜明特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政治品格。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对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高度概括、政治品格的生动凝炼、光荣传统的弘扬传承、红色血脉的赓续继承,我们要从中汲取丰厚滋养,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孙晓宇2020级英语笔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