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2021级研究生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2021年11月3日19:30,外国语学院在新楼301报告厅召开2021级全体研究生第二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李夏菲老师主持,负责传达学校最新会议通知,主要包括毒品预防、反间谍宣传教育等内容。

975716484f214a91a541871b71e4a7c2.jpg

首先,毒品预防问题。李老师指出,随着毒品的不断发展,以电子烟、糖果、奶茶等具有伪装性的新型毒品,开始在人群中大肆传播。因此,老师要求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清醒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在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提高警惕意识,避免接触毒品,坚决不食用他人提供的食品、饮料。同时,老师举出学生群体中毒品接触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面对毒品问题,切勿掉以轻心,尤其要防范伪装成电子烟、饮料、糖果等形式的新型毒品。

其次,反间谍宣传教育。李老师强调,境外情报组织打着学术交流、协助收集材料等幌子,不断通过学生探听情报;请学生帮忙探听情报往往由简单易行的活动开始,然后发展成具有一定难度的情报收集,其间可能伴随着金钱诱惑。老师特别指出,我们对间谍活动要始终保持警惕,不可为蝇头小利所动,要时刻有维护祖国安全和人民利益的意识。同时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熟知针对大学生的间谍活动特点;二是坚决拒绝参与任何形式的间谍活动,切勿以身试法;三是发现身边的间谍活动,第一时间拨打12339或与公安机关联系。

班会的最后,除了以上提过的毒品预防和反间谍宣传教育之外,李老师向大家重申了有关电动车充电等消防安全问题,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加强疫情防控,尽量少出学校。

b28e32f0f67747e3aedc008e0e7f0d47.jpg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毒品预防和反间谍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和的危害。同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要继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范毒品和间谍活动,营造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