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青年有信仰,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有担当,民族就有未来。在春意满园的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为了以青春之名践行党的二十大,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2023年2月26日19点在外国语学院新楼301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围绕“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来进行。

主题教育活动开始,山西大学文瀛星火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杨悦同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论宣讲。

7314859dab984fff9abe9eb9e08fb427.png

9fee60de4a1945f998dbf43f661c9bc1.png

杨悦同学讲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岁月,可谓正是“扎根基层、拼搏青春”的典型楷模,以实际行动挺起了青年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他15岁,知青下乡,到延安插队;22岁,走出窑洞,去高校求学;26岁,大学毕业,在机关工作;28岁,主动申请,去基层锻炼……这些岁月虽艰苦却难忘、习近平总书记爱学习、肯吃苦、敢担当的精神,堪称青年楷模。求知实干成为他青春时期的代名词,这亦为我们当代青年学子指引了成长的航向。”

08c69842d4db4dc6a547ee7873c01ff2.png

f751497a09ac44c0a0fb6d66c0204d62.png

随后进入学生发言环节,霍雅琪老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大四阶段的成长困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和切实可行的行动路径,并鼓励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中汲取力量,勇担使命、踔厉奋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阶段,霍老师表示,“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用奋斗为青春染上绚丽的底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