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外国语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毒品预防与反间谍专题班会

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4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展毒品预防与反间谍宣传专题班会。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及间谍活动对我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并且清醒地意识到这两项看似远离校园生活的危险,其实距离大学生并不要遥远。

此次专题班会就毒品预防与反间谍进行了专题宣传讲解,整个过程中穿插了案例讲解、知识问答、感悟总结等环节。

班会宣讲的第一个专题为毒品预防,包括毒品的基本内容介绍(分类、危害等),反毒工作在我国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当代大学校园的毒品预防工作),戒毒人员戒毒前后的专访(视频),缉毒警察张全顺、张子权父子的事迹分享(视频)。

4eff21a2c6a84dd385a3830515fb97ea.jpg

此次班会宣讲的第二个内容为反间谍宣传,包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基本信息讲解,境外势力渗透大学校园的案例讲解(视频),涉案大学生的忏悔记录(视频),间谍活动对我国的危害等。

0c7aa5211b1d494898e3cceb185d0d6d.jpg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学校相关的纪律章程,健康身心,积极了解、学习禁毒与反间谍相关内容,为我校校园安全做出应尽的义务。

cb4a6eebd07c4e768b296c37476d3a8d.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