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学生会
一院一品

外院团委

山西大学第三届外文配音大赛火热举办

时间:2016-05-27      阅读次数:

  2016527日下午23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山西大学第三届外文配音大赛在外院新楼301室火热开赛。我院特邀王华、张荣、Jennifer TanBruce Boyes以及罗哲(Christopher royer)五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我校多个院系的同学们倾力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

              

  本次配音大赛以英语为参赛语种将选手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现场比拼。在专业组的比赛中,来自外院的参赛者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参与热情,他们的配音既有原作的神韵,也有自身特点,感情丰富,极具感染力。评委老师王华在点评中也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称赞他们很好的表现了作品的感情,并提出要多模仿原作发音,使配音更贴合人物。

               

  在接下来的非专业组比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作品,从经典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到好莱坞力作《复仇者联盟》,再到新近大热的动漫电影《疯狂动物城》……选手们用自己的独特方式演绎了作品,赋予人物声音的同时也赋予了其个性。无论是团队配合还是一人多角,选手们的表现都可谓是可圈可点。评委老师张荣说她在选手们身上看到了对于英语的热爱和激情,评委Mr.Boyes提到了要向原作多学习,多模仿,尽可能接近原作,贴近人物感情。而评委Jennifer则鼓励大家多进行此类配音练习,指出这是学习英语的好方式。

              

  历时四小时的精彩比赛最终告一段落,通过评委老师的公正评判,大家期待的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专业组

  一等奖:史翰青、史佳宇   

  二等奖:蔚相俊、武超琼、刘婧

               何森、原荣、王卓然

  三等奖:张鸣阳、崔鹤、项颖

                杨青宇、王梓萌、许新

                是非、孙晨贺

  非专业组

  一等奖:彭雨菲(物电)

  李婧(法院)、原建敏(环资)

  二等奖:钱庆雯(法院)、李佳璐(法院)、梁颂嘉(法院)

   章慧丰(计科)、陆鼎元(计科)、刘沛源(计科)、王子豪(计科)

  苏佳(工程管理)、宋瑞红(工程管理)

  三等奖:张弛(哲院)、赖青青(哲院)

        牛兰兰(历院)、杨昕(电子商务)、樊云霞(经管)

        张佳琦(软件)等人

        武靖宇(教科)、贾宁(教科)

             

   本次配音比赛作为我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以影视配音为载体,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口语水平,培养外语兴趣的平台,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外语学习氛围。同时本次比赛也是打造我院特色品牌系列的精品活动,在整个外语文化节的进行中承上启下,后续更多有趣的活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