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赴革命圣地左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22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在党委书记武俊杰同志的组织和带领下赴革命圣地左权县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cc8df9a31b434658b10e62a99ff104be.png

学院师生党员于22日上午前往左权县麻田镇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旧址,下午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新址。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聆听抗战英雄事迹,目睹抗战实物,深入了解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杨尚昆、罗瑞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生活的经历,通过参观重温了当年八路军抗战烽火岁月的艰辛,感受了民族生死存亡斗争中凝聚和升华的"太行精神"。

0067adf3e5354df199a2f96fb0321bac.png

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新址前,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4a7d74f29494443f88986116c6077329.png

随后赴桐峪镇参观了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通过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以及现代投屏展播技术,深入了解了抗日民主政权“三三制”的诞生与发展。

38b254b83c434d3288e6256c48156f0a.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院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和坚实的行动,认真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师生党员瞻仰了先辈遗迹、缅怀了先辈业绩、继承了先辈遗志、弘扬了太行精神。返程时,我院师生党员与这片红色的土地依依惜别,并且郑重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不负初心使命,要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将红色传统一脉相承,不管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