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仰麟莅临外国语学院调研

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下午3:00,校党委书记王仰麟莅临外国语学院,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调研。

九位教师代表汇报了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特色成果以及在教学科研中面临的问题与自己的思考,学院领导分别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外国语学院近年的整体发展状况以及当前的工作重点。

王仰麟书记充分肯定了外院师生积极向上的劲头和氛围,对学院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术实力,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的外国语学院,一定要找准定位,要有在本领域有影响的学术骨干,要推出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学院要整合学科资源,形成有特色的研究方向;要坚持“引育结合”的工作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要紧紧抓住山西地域文化特点,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做出特色,打造亮点,提高显示度。

“好的教育,就是让学生有更好的人生体验”,王书记非常关心学生工作,详细询问了目前的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动员全院教工和校友积极参与,多渠道、全方位积极帮助毕业生就业。

最后,王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冲击“双一流”方面的改革思路和举措,希望全体师生自觉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积极为学校再上台阶努力作为。他表示,此次调研让他对外院的历史积淀、发展现状和工作思路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认为外院发展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间,他期待外院通过不懈努力迎来阳光灿烂的未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