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特聘教授
特聘教授

特聘教授

吴东英

时间:2020-07-12      阅读次数:

吴东英

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与双语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科学博士项目负责人, 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教学委员会主任; 兼任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广州大学客座教授、山西大学特聘教授。

吴东英博士担任国内外多个重要语言学、传播学期刊的编委, 如《当代语言学》《现代外语》《中国社会语言学》《粤语研究》《当代中国话语研究》《话语研究论丛》、Critical Arts、East Asian Pragmatics、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Studies及Journal of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等;还是《中国ESP研究》和Studying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系列的副主编。为国际跨文化交际研究学会(IAICS)及中国跨文化交际会(CAFIC)的顾问委员;中国社会语言学学会、中国语用学研究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及中国ESP研究会的常务理事。

吴东英博士1985年在广外获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1989年在美国获加州州立大学社会传播学硕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语言学博士学位。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学与语言学的跨学科探讨,其研究涉及语言接触与语言变化、媒体语言与社会、新媒体与品牌的跨文化传播。近年来特别涉及的是与社交媒体有关的互动语言学课题以及中国形象国际传播的话语研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