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师资队伍
特聘教授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其他

讲师

孙登洲

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

 

 

       职称:讲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2006年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学硕士毕业,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于2010-2011年赴日本立教大学留学一年;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博士在读。任职以来,曾承担日语专业本科生《基础日语》、《高级日语》等课程以及翻译硕士的《传媒日汉互译》、《日本文化专题研究》、《跨文化交际》等课程。长期关注日本语学与文化、日本的中国史学研究以及翻译等领域的研究动态,最近几年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日本的中国史学研究方面。

研究方向

日本语学与文化;日本的中国史学研究;翻译。

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当代中国农村基层档案资料搜集、整理与出版,2012-10-10--2017-12-30,60万元,排名第12。

科研成果(论文、专著、译著、教材等)

论文:

* 孙登洲. 山西大学农村调查史料与日本的“地方文书”研究. 风华正茂: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M],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人民出版社,2014,126-129.

* 田中比吕志,孙登洲,古泉达矢. 华北农村访问调查报告——山西省P县D村. 东京学芸大学纪要[J],2014(65),:61-70.

* 森田明、孙登洲、张俊峰. 中国水利史研究的近况及新动向[J].山西大学学报,2011, (34): 87-91.

* 内山雅生,孙登洲. 发展中的现代中国农村社会史研究[J].山西大学学报,2010, (33): 143-144.

著作等

* 《白领说日语就是这么简单》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010-6 第3主编;

* 《写日语文书就是这么简单》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10-6 第3主编;

* 《外语水平考试大纲及样题》 山西出版集团山西人民出版社 2008-9 排名第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