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师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其他

讲师

高燕

时间:2018-09-27      阅读次数:

 

 

 

      职称:讲师

 

      学历: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高燕,山西榆次人,于2002年7月本科毕业于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科技方向)。 2003年就职于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04至2007年在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完成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期间主要从事英语测试和教学研究。现仍就职于山大外国语学院,讲师。

研究方向

本人在2004年至2007年硕士研究生阶段研究方向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期间一直从事口语测试的研究,毕业论文题目为口语任务类型对考生表现的影响,之后一直在此方向进行学术研究,先后发表论文7篇。2010年在武汉大学访学半年,着重进行了二语习得和汉语语言学及相关知识的学习。2014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跟随罗少茜女士学习了一年应用语言学。2016年本人又参加了会话分析小组,参与了该专业的学术报告和培训,每周定期参加学术讨论活动,目前为会话分析小组的成员之一,旨在将会话分析的研究范式引入口语测试的研究中。

科研项目

完型填空应用于大学英语的实证性研究,高等学校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宁晓芳,牛学杰,高燕,梅佚, 2005-2007. 0.2万元

科研成果(论文、专著、译著、教材等

高燕. 口语交互中的修正及教学建议[J]. 教育理论与实践, 2016, 36: 58-59.

高燕. 口试类型对考生表现的影响[J]. 晋中学院学报, 2015, 32(6): 114-117.

高燕. 完形填空试题的考点效度分析[J].苏州教育学院学报,2014,31(5):82-85.

高燕. 浅谈不良用语的习得[J]. 武汉大学学报, 2011,64:6-10.

高燕. 不礼貌原则[J].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9,1:274-275.

高燕, 聂建中.完型填空试卷排版格式的考察[J].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08,3:293-295.

高燕, 聂建中.  确定考试的构念[J]. 浙江海洋学院学报, 2007, 24(4): 95-99.

高燕. 第二语言习得理论及其对外语教学的启示[J]. 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学报,2006,5:124-125.

高燕. 完型填空考点层次分析与正确率[J]. 晋阳学刊.2005,ZK,85-8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