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其他

讲师

髙迎慧

时间:2018-09-27      阅读次数:

    

      职称:讲师

 

      学历: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2005年7月毕业于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留校工作至今,已系统讲授的课程包括《新视野大学英语》、《文化交流英语》(面向五级班)、《新标准大学英语》、《汉英对比与翻译》(面向翻译硕士)等课程。工作至今,教学评价优秀,工作之余,已在核心期刊发表数篇论文,其中一篇为国家核心期刊。还曾独立主持一次省级项目,并参与其它项目五项。2015参与并完成了全人教育英语专业本课听力教材的编写。除热爱教学、业余生活也热爱翻译实践,曾参与各种翻译项目,并于2018年完成专著《阿育王》(八万字)的翻译。

研究方向

汉英对比与翻译

科研项目

数据背景下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体系建设研究,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2016,1万元;

习近平对外传播思想研究,山西省社科联重点项目,2016,0.3万元;

从《纽约客》封面看美国种族问题的演变:一个多模态话语分析的视角,2016,0.5万元;

自译文学文化输出价值取向,山西省社科联重点项目,2013,0.2万元;

美国文化研究中的深化与象征,2009, 1.5万元。

科研成果(论文、专著、译著、教材等)

“张爱玲自译作品探析”,《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16年第5期。

“阐释理论下的文化补偿观——以作品《Moment in Peking》为例”,《教育理论与实践》,2016年第2期。

“思维转向:“意合”到“形合”——从汉英结构差异谈汉语长句,复杂句的翻译方法”,《教育理论与实践》,2012年,第12期。

“多媒体技术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教育理论与实践》,2008年第8期。

“从影视艺术翻译看中西审美差异”,《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08年第4期。

“变异、晦涩与嘈杂—《尤利西斯》的语言特征及三译本探析”,《山西师大学报》,2007年第34卷。

曾获荣誉

2016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西赛区综合组比赛一等奖

2016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13“外研社教学之星”二等奖

2013 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西赛区综合组比赛三等奖

2011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2007-2008 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