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6日,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在外院新楼1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枫同志主持。

                              

首先李枫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和意义,就是要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李枫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加强思想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觉悟,用扎实的理论素养武装自己,指导工作。作为一名大学一线教师,一定不能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教育事业中,力争实现所学有所用,所教有所成。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静下心、坐下身,扎实搞研究,稳进求创新,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

随后各位党员也积极发言,畅通自身学习体会。崔佳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同志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要以合格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修养,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中,保持阳光、善意的心态,给学生树立一个无声的榜样。更要成为一名领导放心、学生满意的教师。郭威同志说:身为一名在一线教学的共产党员,我时常会思考,我应该如何为人民做贡献?我该如何保持先锋带头作用?该如何帮助身边的人。在看了党的十九大后,我有了新的想法。我认为应从以下四个面努力:第一,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学好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第二,树立宗旨意识,走群众路线。第三,加强廉洁自律。第四,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经过讨论,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应当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因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同时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在李枫同志的带领下,每一位党员都结合实际撰写了《承诺践诺书》,力求在新时代征程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一个共产党员,一名大学教师的时代使命感不断自我反省,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学校,为社会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