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阳泉 “百团大战”纪念馆抗日战争遗址参观,学习“百团大战”精神。

43cf3e35548f42ea86b9d823657c0efc.png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山西省“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百团大战纪念馆。这是一次思想觉醒的学习实践,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以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进一步提升理念、本领和作风。

9772996f00a84ce0afe8c6a5092fe223.png

活动中,大家一边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驻足观看馆内陈列的物品和资料。百团大战纪念馆包括百团大战纪念碑和百团大战纪念馆两个部分,一座座由主碑、副碑、圆雕、题字碑、烽火台、长城等组成的纪念碑,意味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主碑与3个副碑组成一个巨大的箭头,指向石太铁路,寓意百团大战以破击正太铁路拉开序幕惊世壮举,辉煌战果英雄史诗,宏伟工程不朽精神,深刻教益和纪念百团大战的书画等等100张珍贵和照片和图片,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百团大战的英雄业绩。

 

9d6c9ea62b66427e953796d682598196.png

d64c1b8bba6a434d8bd295bdef4f843e.png

学院党委书记柳春原在参观学习的途中提到,“百团大战”精神的内涵是“齐心协力、前赴后继、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百团大战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声威,揭破了八路军“游而不击”的谎言,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队,是抗日的中流砥柱。时至今日,我们仍要紧跟党领导和方针政策,不畏艰难,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意义重大,是对山西省“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认真落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改革绝不能落后的信念、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和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百团大战的历史也警示着我们:勿忘国耻,永远不要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牺牲的革命先烈,要向他们学习,把爱国之情化为奋发学习和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9年4月22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