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清廉校园”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按照学院关于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党支部层面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

32f6673e61054cdfbacea64f6258e90d.png

2022年10月18日,研究生一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清廉校园建设学习教育活动。首先,支部委员向同学们传达学院关于清廉单元建设的相关安排,一是注重发挥“纠”的警示震慑作用;二是以清廉文化来“引”;三是用文明实践来“立”。接下来,支部党员韩毅莎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学校纪检委发布的“以案说纪”典型案例,她首先给大家列举一些违反疫情相关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故意隐瞒轨迹”“未经批准擅自出入校园”“不配合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借用他人健康码信息出行”“通过微博转发疫情防控虚假信息”等;接着还列举了“教师擅自变更公务行程,借机旅游,用公款旅游以及逢年过节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等案例。

通过以上案例,党支部的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在防疫期间,党员应当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信心,树立学生良好形象,引领社会健康风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