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抓党风 兴廉政 搞建设 强教育

时间:2022-11-03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1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每一位党员守秩序、拒腐败、抗风险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在外国语学院301会议室成功举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实到会28人,其中线下20人,线上8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尉英丽参加了活动。

以案为鉴、正风肃纪

活动伊始,支部副书记艾纯英同学向学生党员们讲述了校纪检委发布的“以案说纪”的多个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鲜活案例,其中包括“未经允许进出校园”“编造传播转发疫情防控虚假信息”等内容。这些案列不仅值得大家引以为戒,更告知了同学们要有自我反省、依规行事的精神。尉英丽书记更是提醒同学们要心中有红线,不可违规破戒。同学们认真聆听过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严于律己,严守规矩,不断增强纪法意识。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时代好青年

活动第二部分,党委副书记尉英丽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时代青年”两大主题。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主题上,尉书记引用了央视《焦点访谈》中“奋斗 新的伟业 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这期节目的内容,与各位党员一起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科技与人才对国家发展、国家复兴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身为时代青年,要不辜负国家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和工作。

活动最后,党支部的各位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次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学到了很多,在自省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心中奋斗不惜的意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