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2019年10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于国栋同志在外院新楼301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会上于国栋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生动展示了教师团队该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于国栋同志首先结合自身的出国经验,谈到了对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越来越富强的深刻体会,深感在这样一美好的个时代,外语人的各项学习、研究条件都有显著的提高。于国栋同志认为,作为外语科研工作者,作为教师团队中的一员,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做好静下心、坐下身,扎实搞研究,稳进求创新,不能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

会上,于国栋同志还向在座的各位展示了他和荆素荣教授合作的研究内容:《会话发现视角下的翻译原则》,尝试从会话内含的行为而不是意义的新角度去开展翻译研究和实践。通过于国栋同志结合英、汉会话翻译示例的讲解,在座师生都对这一新研究视角有了一定认识,也都积极表达了自身看法。

外国语学院力争打造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学院,营造优秀学习氛围,离不开师生党员们的通力合作。教师党员要带头搞科研,认真搞教育,践行好育人的光荣使命。学生党员也要刻苦学习,积极维护学习环境,不放松对自己个人修养和学习成绩的严格要求。在大家的相互监督和促进下,一定会带动起更加热烈的学习热情,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外国语学院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认真学习理论精神,也要结合实际具体落实到位,只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外国语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