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2021年10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悦娥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举办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讲座在外国语学院301报告厅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武俊杰同志主持。

 

李悦娥教授长期从事语言学和外语教学研究工作,曾任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山西大学副校长,多年来她一直非常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关注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成长成才。从学校调离后,历任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及党组书记、山西省妇联主席及党组书记、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讲座开始,李悦娥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从青年大学生最易困惑的几个问题入手,分“感恩祖国、珍惜时代”、“牢记教诲、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不负韶华”、“持续奋斗、绽放青春”四个部份,多角度分享了对“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话题的感想与思考,勉励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中关于青年学生的寄语和先进人物事迹,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锤炼担负时代使命的品德、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讲座结束,李悦娥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生们所提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