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智慧》

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的部署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组织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智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以此促进我院全体师生党员政治素养的提升和对党史更深刻的认识。

2021年4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新楼301会议室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娜副教授做专题报告。


宣讲会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通过与图片展示相结合的讲解,引用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史料与案例,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党史。安娜副教授讲到全体师生党员要贯彻四学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汲取百年党史的巨大智慧和磅礴力量,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个人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心系群众,努力为群众干实事,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

此外,宣讲会从九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努力做到三“要”,即树立正确党史观、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重大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突出贡献,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握党史学习重点,持续深入学习,增强理论创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和做实!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