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4日下午,外院教师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外院新楼101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白爱宏同志主持,大家就近期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的心得进行了交流。

                               

白爱宏同志率先发言,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的意义进行了交流。他主要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理解——这次主题学习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副书记王荣斌同志则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宣传委员赵胜杰同志则交流了这次主题学习活动对自身要求的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同志们在面对工作时不断发扬坚持学习的精神。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希望与奋斗共存、机遇与挑战同在,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的付出和不为人知的努力。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更新,作为青年干部的同志们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积极主动学习的心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不仅要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更是要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到的最新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高哲静同志则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她的体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要做一名好教师必须要有敬业精神,要毕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因材施教,倾注自己全部的爱去帮助学生寻找他们生活,品德,学习上的每一个闪光点,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励,让他们感到温暖,增强自信。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做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因此,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没有懈怠的理由,我要用高尚的师德点亮自我,再创自己人生的新辉煌。而在工作上,也要用更饱满的工作激情,更乐观积极的工作态度,更脚踏实地的精神面貌再铸辉煌!

                            

其他党员也一一作了发言。最后,副书记王荣斌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代表支部布置了进一步学习的任务支部。全体党员一定会认真将学习内容贯彻到每一处工作细节,为学院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