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构建安全廉洁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

10月21日17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在学院406教室开展构建安全校园和廉洁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因疫情未返校的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

eb2ef5a30d2a4db791ada2bbcc5e0f0d.png

6073eef3a44b4c7796a3ac6ef14038b0.png

首先,支部副书记刘凯鹏同志就如何构建“安全校园、廉洁校园”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建议,他强调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初心勇担当。

接着,刘凯鹏给大家列举了一些典型的反面案例,通过这些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帮助大家筑牢思想防线。他先列举了一个违反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安徽某高校学生郭某东(无症状感染者)存在故意隐瞒活动轨迹、编造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其曾8次翻墙进、出学校,被肥西县公安局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通过这一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随后,他列举了有关高校教师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高校教师李某某违规使用经费、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问题,李某某被作出解聘处理,撤销其教师资格,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通过这一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教师应把清白、廉洁、正直、奉献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全面营造清正教风。

最后,支部党员们就如何构建安全校园、廉洁校园纷纷表态:要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起榜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