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赴长治黎城黄崖洞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真正落实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进一步锤炼党性,改进工作作风,6月2至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干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黄崖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俊杰在组织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对待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内化于心,外践于行。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寻觅英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经典,教育引导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

c7177481961a45abab86170647fb0df9.png

黄崖洞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也是“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是“太行精神”的重要组成。在独特险峻的太行山风景下,同志们瞻仰了黄崖洞保卫战遗迹,集体参观兵工厂、阅览室以及装配车间旧址。途中,同志们还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和猜红歌活动,在革命遗迹的见证下,深刻领略了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精神以及崇高的爱国情怀。50894ccecfba437aa8ef10147f00a7b3.png439fd0593b7e4f80ab70e0eafd7274f0.jpg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黄崖洞保卫战殉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追忆抗战时期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他们的不朽功勋,寄托无限哀思、致以崇高敬意。一路走来,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了军工人“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念、“以民族图强为特质”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以国家安危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

a63da78478cb4245baef5e8780112a88.jpg

最后,在武俊杰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红色广场整齐列队,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签名活动。铮铮誓言表达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志们又一次在党旗下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

de2f308c106249d78950d035988d233c.png

ef0055ba64ad4b5ea7aa738bbf670732.png

e197bf28dd804bee9f5698124770f5b0.pn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黄崖洞红色教育基地有景、有声、有情的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都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和革命传统。先辈们崇高的爱国情怀,必将激励党员干部筑牢信仰根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足岗位作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3年6月7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