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

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9月25日,正逢北京外国语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外老教授们亲切回信。2021年10月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俊杰主持,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读书班的形式开展,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中的精神。同时,在全院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分别展开学习,大家热议学习内容,氛围高涨。

 

会上,武俊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讲话内容,并就回信内容要求每位参会人员发表看法,大家讨论热烈。武书记指出,作为外国语学院,我们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从三个维度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第一、擦亮红色基因鲜明底色;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思想认识,把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政治属性纳入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第二、培养“三有”复合型外语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外语学院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第三、彰显教师队伍责任担当;教师要有终生奋斗的高尚情操,需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外语院校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外语院校的新期望。

 

加强外语院校建设发展、培养外语人才,已经成为党和国家的战略急需。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增强每位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主复兴大任的外语人才。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