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外院新楼508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辛悦同志主持,大家就近期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辛悦同志先发言,谈了对初心使命的进一步认识。初心使命,在1921年时是救中国,而新时代则是为人民某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若要真正能参与其中,首先要有角色意识。若角色意识缺失,会导致党的本色体现不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就会动摇。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有角色意识,还要进入角色,用理论武装,锤炼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品格。

                             

副书记王艳荣同志主要针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的学习谈了自己的感受: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勇于担当负责。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大家也是党员,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在学校,同志们要为同学服务,做优秀学生干部,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社会中,同志们要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为群众做好事,为身边人做贡献,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心系人民、情系人民。

                              

组织委员李志云同志谈到自己的体会这次讨论会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了解到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还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如此。

其他党员也一一作了发言。最后,辛悦同志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拥有党员角色意识,向优秀党员不断靠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