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为及时了解大会盛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101会议室和301报告厅设分会场,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学生党员到场参加,其他师生也同时利用多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1f93883bda704c1fbd76f192898ea676.png

      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教育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5b444db71f8c4cae9d5eb1ceabbe7ed7.png

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备受鼓舞,迅速围绕讲话展开讨论学习,发表感悟: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光有热情是远远不够的,仅仅停留在理论学习的层面也是远远不够的,落实践行,说到底需要有一个落脚点,我觉得这个落脚点就是岗位。只有立足岗位,从思想认识上、工作积极性上、学习的主动性上、提高履职能力的作为上、攻坚克难的勇气上几个方面,用实际行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研究、不断地充电、不断地提高,才能做到真正践行。

      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耀平: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报告精神吃透,带到工作岗位上来,引导学生争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引导学生坚持跟党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敢于拼搏,守正创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来践行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自觉强化底线思维,经受住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坚信,大道至简,学生故而践行。

广大学生党员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曹宇婷: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令我心潮澎湃,让我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聚焦国家发展所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观念投身实践,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充分彰显当代青年应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认清国情世情,站在国家发展、人民利益的大局上想问题、做事情,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共命运。

f8d0b407f5744f7982adcb237f657497.png

外国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刘凯鹏:我将在今后始终牢记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和嘱托,在工作学习中切实做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的最好成绩。

971a1e02dfa445278ae4cb6488308b53.png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处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外院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优良办学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外语人才,为推动山西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2年10月17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