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28      阅读次数:

        10月27日-28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林州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红色圣地,学习红旗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要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坚持优良作风、抵制不良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它时刻提醒广大党员要继承革命传统教育,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红旗渠精神有利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997791040424456da9d7c398dabdabc3.jpg

 

dd6d60276d544b1f834b2b3e71bd8edd.jpg

 

       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干部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大家一边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驻足观看陈列的物品、资料。“千年旱魔 时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 实现梦想”、“继往开来 精神永恒”等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林县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光辉故事。随后,大家体验了在山高路险的情况下修路的艰辛,徒步到达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感受到了极大震撼和深深触动。正如当年在修渠中光荣入党的特等劳模任羊成所言:“这种奉献无私到命都可以不要,共产党就是为群众无私奉献才赢得了民心!”这种“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柳春原在参观学习的途中提到,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但是这远远不够阐述红旗渠精神的全部,因为带领千万群众创造奇迹的是以县委书记为首的共产党员们,因此红旗渠精神应该涵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精神;在红旗渠的十年修建过程中牺牲了80位同志,因此还应该涵盖“不怕牺牲、敢想敢为、实事求是“的精神,它的最终落脚点是群众路线,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来说意义重大。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考验,需要抵御的诱惑也非常多,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弘扬红旗渠精神,保持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8.10.29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