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传统教育学习

时间:2017-05-16      阅读次数:

  2017516日,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序同志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纪念馆开展党员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516日上午,一行人抵达武乡,参观学习八路军纪念馆并聆听讲解。所有文物、照片都向我们展示了那段血流成河的岁月。在博物馆中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仿佛置身那个炮火纷争的年代,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洗礼。党员们更感当时的艰辛,革命胜利的不易。

  随后面对党旗,所有党员进行庄严宣誓。这对于每位党员都是灵魂的洗礼,我们更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宣誓结束后,队员们慰问老八路,聆听革命历史。听着老兵讲抗战的那些事,既自豪又颇感揪心。

  下午,党员们参观八路文化园,感受八路军的作战和生活氛围。“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太行山军民同日本侵略者厮杀的战场;这里的每一条沟壑,都浸透了革命烈士的鲜血。”讲解员恰到好处的讲解,更点燃了心中的崇敬之火。

  之后,党员们前往八路军总部旧址王家裕,重温抗战历史,前往八路军总部旧址砖壁,体验抗战的艰苦环境。

  本次活动是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紧密结合的,也是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调进行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要从严治党,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忧患意识。这就要求我们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进行多层次多样化的党政学习。而此次武乡传统教育的开展,正是通过访问革命老区,了解抗战的艰辛,向党和老党员致敬,培养新党员“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作风,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这是一场传统与现代的交撞,是一次忆苦思甜的活动。瞻仰革命遗址,心灵得到震撼,思想得以升华。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将永远是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学习参观,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支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践行着“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要求。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收获颇丰。他们切实了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共产党人在赶考路上”的深刻含义。对于党章的理解也更加具象与深刻,更从老八路的身上学习到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可贵品质。此行也让党员们对“两个务必”的作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

33413745d6f945cc8bfd7924bafac5b5.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