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及“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

时间:2016-05-0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深入学习领会4月28日省委中心组“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精神,5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本院新楼306教室,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并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柳春原书记主持。

  柳书记首先传达了贾校长和师书记5月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宣讲了山西大学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内容和方法步骤。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作为一名党员,要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党章党规的基础上,深入学总纲、学制度,学党纪,学要求,学廉洁。要系统学习系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理解理想信念、中国梦、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四个全面、五个发展理念、核心价值观、从严治党、以德树人等八个方面的内涵和实质。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所有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是对“学”的考量标尺,也是对“做”的衡量标准。要深入领会“讲政治、有信念”的内涵要求,在思想上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第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要以党中央为最高标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把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做为行动指南,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始终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要强化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主动维护大局。要树立正确的大局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分析形势、解决问题,跳出一域谋全局,在谋全局中抓好一域,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第三,要强化核心意识,坚决拥护核心、坚决听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要在思想上紧跟核心,认真领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路新战略;要在学习上聚焦核心,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政治上维护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实践上彰显核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好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在境界上对表核心,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完成好立德树人的使命。

  第四,要强化看齐意识,做到经常看齐、主动看齐、全面看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定力上经常主动地向中央看齐,坚定党的信仰信念;在为民情怀上经常主动向中央看齐,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富民强省作为奋斗目标;在敬业精神上经常主动向中央和省委看齐,学习中央领导集体的优良作风和省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学习规划和活动计划,要组织好“三会一课”,即开好支委会、党小组和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要发挥双带头人作用,认真讲党课并做好支部工作记录。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前撰写发言提纲,积极学习,主动教育,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引领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省委中心组召开的“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视频资料。

35411ff63f504391a26e48e4e81bdd56.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