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我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5-03-17      阅读次数:

2015年1月12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3月9日通知精神,我院领导提前布置了本次学习。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仔细研读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相关内容,确定了集中学习讨论的时间,要求提前撰写发言提纲。

3月17日下午,本院9位处级领导干部和两办主任齐聚101会议室,结合学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开展,理论联系实际, 围绕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改进作风,大力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严肃认真的集体讨论学习。

大家认为,习总书记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直面问题,直击要害,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充分展示出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对反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总书记讲话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同时让大家倍受鼓舞,增强了信心。我们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倡导廉政文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保持党纪这条红线对违纪问题的高压态势,使零容忍不仅成为一种表态,更成为一种常态,使得反腐倡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对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态度予以严惩。(院党委2015年3月18日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