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4-10-17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行部署。

 

eaf40db1247e4456959e81046f87fbc5.jpg

 

广大教师党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道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精气神。广大教师党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当中。

 


                                                                                                        

师书记讲到,听了大家汇报后感觉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有三个特点:一是崇尚学术,二是实事求是,三是团结干事,希望能长期坚持下去。他感谢学院老师们对学校的贡献,并希望老师们以事业为重,理解并支持学校发展,社会竞争很激烈很残酷,要形成学校只有发展才能不掉队的共识。

师书记提出要树立三个意识。一,党的意识。高校办学旨在立德树人,教师要有育人意识,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要明白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育人者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是必须的。育人者必须保持政治上清醒。二,团队意识。在学科建设上,必须有大张旗鼓举旗的人,也必须有老黄牛一样勤奋干活的人,时代发展要求,要有所成就,必须组建团队。要想尽办法吸引拔尖人才,来带出一个优秀的团队。第三,创业意识。师书记指出,要有为山西大学而工作,对事业负责的意识,有为了事业受委曲甚至牺牲精神;要把管理变服务,尊重师生员工;要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要依靠软实力,成为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智库;要做实事,坚实基础,实现山西大学全面创新。

 

            


    师书记认为,学院领导在思想层面已经有了较高的认识水平,希望在创新方面、服务方面在全校做个好的示范。他期待并相信有朝气有创业激情的学院班子一定会干得很好,并祝愿外国语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