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我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01-05      阅读次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2015年1月5日,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了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我院领导柳春原、武俊杰、张耀平、李广凤、郁新春、杨建勋、赵萱、纪墨芳及院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领导李思殿、组织部长丁耀武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柳春原主持。

按照校党委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目前我省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学院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以及作风漂浮、不干事、不担责等问题,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实现山西“六大发展”,早日把山西大学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

018ce3dc462942cf9803b0ebbf9d038e.jpg


        会上,柳春原书记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他说,为了切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通知精神,会前做了精心、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一、精心组织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认真领会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广泛征求意见。紧扣会议主题,院领导班子成员共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7个,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三、开展谈心谈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安排充足时间,结合征求意见建议反馈情况,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三必谈”,即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必谈。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柳书记主持起草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经集体研究定稿。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也都经过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完成后,院党委书记柳春原同志逐一审阅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和成员按照反馈意见,完成对照材料的修改工作,为开好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柳春原书记汇报,根据校党委安排,从去年9月到今年2月底,我院深入开展了历时六个月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院党委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努力为师生办实事,积极有效的整改措施,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柳春原书记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并进行坦诚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主题,既有对班子的深刻检查、批评,也有对自己的深刻剖析;既联系中央、省委要求,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又紧紧联系个人的思想、学习、作风和工作实际。大家实事求是、真批评、动真格,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从工作中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根源,同时,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决心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一、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重在学以致用,用科学理论指导好学院改革发展实践。二、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三、坚持“六权治本”,提高依法依规办事水平。四、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变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


        校领导李思殿、组织部长丁耀武对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议的气氛很好,班子的每一名成员都敞开思想、开诚布公、以诚相待,书记率先带头,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对每位同志都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充分体现出了求真务实的特点,并为本院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而“点赞”。

就下一步工作,李思殿同志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发挥百年外语系的传统优势和学科优势,提高山西大学的双语教学和国际化水平;二、模范执行党的制度,把党政联席会议作为一项成功经验加以总结并继续坚持和改进;三、忠实履行党风主体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四、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与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相匹配,做好科研规划与团队建设;四、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加强教学研究,让公共外语的教学方法和内容符合学生实际,符合时代进步要求,推广交际式英语,让英语学习走出死记硬背,而是内化于心;要帮助做好大东关校区公共外语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立足培养,大力引进人才;六、党委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共同努力把山大的事情做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