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我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讨论

时间:2014-05-0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的安排,学校于2014年4月21日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行了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专题辅导。我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5月5日,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主要内容有:1、《勤学善思,学以致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党委书记师帅的动员报告)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化组织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德山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3、《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词》(中国社会科学院辛向阳教授  专题报告)。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要求各成员提前准备发言提纲,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学院工作实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力求学有成效。参加本次学习讨论的领导有:柳春原、吴亚欣、武俊杰、郁新春、张耀平、李广凤和院办、党办主任。

大家认为:师书记的动员报告围绕领导干部的学习问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全面阐述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尤其是爱学、勤学、善学,阅读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制度约束与兴趣牵引相结合等等要求,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德山教授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为什么学习讲话精神、怎样理解讲话精神、党的民主集中制、“四风”问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生动形象地指出了我们党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方向。

辛向阳教授重点阐述了决定中国命运的六个关键词,专题辅导始终围绕“改革”进行。用生动语言描绘了一幅通过司法改革、文化改革、社会治理、生态建设、党的建设以实现法治中国、文化中国、和谐中国、美丽中国、廉洁中国的美好“中国梦”的蓝图,展示了中央改革的决心、改革的方法及改革的时间表。

通过听报告、写心得和交流学习体会,我院领导更加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决心以良好的学风促工作作风的改变,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要学以致用,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识上工作上保持与时俱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