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研究生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20      阅读次数:

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七名同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活动时间:2018年9月7日

活动主题: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七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活动形式:线上学习并讨论

        外国语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及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活动中,大家首先以在家收看《新闻联播》和参加线上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文件精神的形式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

        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像他们那样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像他们那样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以下是党员们的心得体会:

陈国慧:

        深深的被郑德荣等七位党员的事件所感动和鼓舞,他们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见贤思齐,自己也要像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刘怡欣:

        郑德荣同志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工作,信仰坚定、始终如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矢志奋斗的先进品质,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做合格共产党员。

任晓艳:

        郑德荣同志是新时代的优秀代表,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我们要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向郑德荣同志学习。

周晓丽: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鞠躬尽瘁,深深的被郑德荣等七位党员的事件所感动和鼓舞。他们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典范。见贤思齐,希望我们能够以这七位党员为榜样,为中国梦努力奋斗。

张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简单的八个字,又岂是简单就能做到。郑德荣等7名同志不仅做到了,而且是我们要学习的先进典型。郑德荣同志,学高德馨、以身垂范,钟扬同志,勤勉务实、严格自律,李泉新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许帅同志,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姜仕坤同志,严于律己,生活简朴,张进同志,廉洁奉公、锐意改革,张超同志,至诚至性、品行高尚。见贤思齐,虽然我们不一定能够像这七位同志一样成为各自领域的精英,但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忠诚、自律、尽责、创新,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9555e5c86bc9439488bcbb72509d3453.jpg

王楠楠:

        张进等同志忠于党的事业,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他们锐意改革,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永远留在群众心中。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要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要像他们那样坚守道德操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至善。

赵婧:

        要像郑德荣等7名同志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要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张琳婧:

        6月27日,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对信仰的追求,我们都要像郑德荣等七位同志那样,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事业无限忠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用信仰的光芒,照耀前进道路上坎坷;把对信念的追求,落实在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具体工作中,通过不懈的勤奋努力,绽放出信念的力量。

陈瑶瑶:

        我们要向这7名同志学习,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信念,做好合格共产党员;心系同学,为大家服务,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求真至善。

刘蜀:

        支部要求所有党员要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学习宣传。要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