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本科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20      阅读次数:

本科生支部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为激励和引导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2018年9月7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支部在新楼101室开展了以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上,各位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45d94e438a8348f8bfcea48febd81f39.jpg

      支部书记张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一下七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郑德荣同志毕生追求、信仰、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卓越的学术成就践行对党的事业的忠诚。钟扬同志对党忠诚、勤勉务实,他秉持“只要国家需要、人类需要,再艰苦的科研也要做”的信念,长期从事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教学工作,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李泉新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原则、执纪如铁,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发现问题线索严查到底,面对威胁恐吓毫不畏惧,忠诚履行纪检监察干部和巡视干部的神圣职责。许帅同志心系困难群众,他视事业重于生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即使身患癌症,仍拼命工作,直到生命最后,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大爱情怀。“农民书记”姜仕坤同志把群众疾苦挂在心上,长期在贫困偏远山区工作,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寻找脱贫良策,始终把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体现在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中。张进同志忠于党的事业,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把毕生心血倾注在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型领军企业上。他敢闯敢做,廉洁奉公,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海军飞行员张超同志,在训练时为挽救战机而不幸壮烈牺牲,誓死捍卫祖国安全和尊严。

        这七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通过学习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对党忠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坚守道德操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