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教师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13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6日下午6:30-8:00,在外国语学院新楼101室,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在支委的组织下,展开了题为《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心得》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各自学习心得体会,具体内容梗概如下:

a47bcec8c5c44671a6a0cc00154e0cdf.jpg

        白爱宏:我们很幸运,赶上了一个大时代,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一个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席卷世界的时代。在这样的大时代,我们应该不辜负时代的要求,努力工作,为实现我们民族的梦想贡献我们的力量。郑德荣等7名优秀党员同志,是我们这个大时代的骄子,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奋进,成绩卓著。他们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无愧于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这些优秀党员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们勇于革新、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教学科研两方面,努力工作,为实现我们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的力量。

        吴亚欣:读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与激励,从他们身上,有下面三点值得我们学习:1)对事业的热爱。我们每个人所从事的职业,也许最初不是我们选择了职业,而是职业选择了我们,但即使这样,我们既然坚持干了这一行,我们就要热爱这个职业,就要全身心投入地去钻研业务,怀着一腔热情去从事这项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才能无愧于我们的职业所服务的对象。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最基本的事情就是教书育人,这就要求我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这样才能满足学生对知识的需求。不仅要爱自己的工作,更要爱自己的学生,不仅给学生传授知识,还要教会他们如何阳光的生活。2)对党的忠诚。所谓对党的忠诚就是要相信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谋福利,不偏听偏信,即使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遇到一些困难,走了一些弯路的时候,也要坚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有魄力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要理解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几十年里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全面走向小康不是一件易事,我们不能够求全责备,我们要时刻对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信念,同时自己也要身体力行,积极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3)对自身的严格要求。郑德荣等七名同志的另一个共同特点是对自己要求严格。这也是共产党人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它更多的应该是榜样的力量。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只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在老白姓中起到表率作用,才能让老白姓信服。作为党员,我们时刻关注的不应该是个人利益,而是集体利益;我们追求的不应该仅仅是个人生活的富足,而更应该是全体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钻研,用自己的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

    郎玥:通过学习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我获益匪浅。郑德荣与钟扬两位的事迹让我感触尤深,他们全身心投入学术研究,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虚怀若谷,为人谦逊朴素,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潜心研究的同时,为国家培养出了大量的人才,是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学习的榜样。许帅同志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奉献的真谛,他无私帮助了1.5万人,给这么多人带来了希望,种下了善良的种子,并捐献出了自己的遗体,真正做到将一切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让人感佩。李泉新、姜仕坤、张进、张超四位同志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傲人的成绩,虽然人已作古,但其精神永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会向各位优秀党员学习,做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颗螺丝钉。
    张霞:郑德荣等七位同志是新时代的先进,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我们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崇高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作风,改革创新,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佩玉:这七位优秀党员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今后应该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也是名共产党员,要向他们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后的工作中,注意党员形象,不懒不惰、不骄不躁、不贪不腐,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把创新融入学术,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教学事业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和实施者。

        王婧:这7名优秀党员同志中,有两名是高校工作者,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我深有体会。郑德荣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学者,但是他品行高洁、虚怀若谷,从不以资深学者自居,从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特殊照顾,赢得广大师生和学界普遍敬仰。钟扬同志也是一名优秀的高校教授,他的研究为人类后世留下的丰富的宝藏,但是他坚持“干事比名分重要”,勤勉务实、严格自律,生活简单朴素,从不对职务待遇、收入条件提任何要求,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力量。我们作为高校工作者,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认真对待教学任务,积极进行科研工作,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拥有高尚的人格力量。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守道德操守,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张蓉:首先是要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我党方针政策的高度一致。每天通过读书看报听广播等方式跟上习近平主席领导的新时代的精神,并且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深入了解政策方针的内涵,以期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并影响到身边尽可能多的人群。二是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职责感。生活的琐事,照顾孩子的烦忧,电子产品的干扰,每一天的生活中都有太多的干扰因素让我们无法静心用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并不断深化学习。虽然有很多的困扰和困难,但是仍然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在教好学生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三是认真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生活中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倾听群众的呼声,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想办法给予帮助。在学生们需要帮助时,能够积极热情地伸出援手,展示真正中国共产党人的表率形象。

    高哲静:“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郑德荣同志的一生是光荣而伟大的一生,他把坚定信念融入学术,教书育人融入生活,研究创新融入生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郑德荣同志是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代表,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与榜样,历史和人民将永远记住这个伟大的名字!恪守初心,敢为人梯。为人师表,淡泊名利,郑德荣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所言所得毫无保留传授给每一个学生,是我们广大教师党员的生动教材。

    鹿婷婷首先,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同志的敬业精神,工作中迎难而上的精神。他们在工作中,不等不靠,遇到困难想办法克服,见到矛盾主动化解,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他们用自己对事业的满腔热情践行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誓言。其次,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同志的创新精神。他们把工作成事业,善于研究问题,坚持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问题。我们要学习他们与时俱进、敢闯敢干、视压力为动力的创新精神。再次,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同志的爱民情怀。视群众为亲人,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甘心做人民的“孺子牛”。 

    王荣斌:要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这些先进人物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和长处就是刻苦学习,善于思考,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主动自我加压,手不释卷,利用一切工余时间学习,钻研技术和业务知识,使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很快得到提高。我们要学习他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是与自己工作的实际需要分不开的。我们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像他们那样,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抓紧学习。

    张晶: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我认识到这批优秀党员们不仅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更是忠实实践者。信仰需要实践检验,而他们用坚定信仰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

具体来说,还是要落实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去。我要在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履行职责。在教学中扎实备好每一节、上好每一次课。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常规工作,认真钻研教材。除了知识的传授,还要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自学意识。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学习请教,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学习活动和培训活动。在工作和学习中,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顺应时代要求,更新自我,完善自我。

    郭晓晨: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真正用实际行动拓宽了生命的广度,在实干中擦亮了不变的本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需要效仿榜样,做到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真正做到面对错误不躲避、面对责任不推诿,勇敢地承载起一切困难和问题;就要坚决克服按部就班、循规蹈矩、亦步亦趋、怕担风险、怕负责任的“不为病”;就要彻底去掉不思进取,得过且过,遇到矛盾慢开口,遇到问题绕着走的敷衍塞责行为。

    王娜:学习他们,就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他人服务的公仆情怀。我们要像他们那样,把学生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学生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学生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帮学生之所需,竭尽全力为学生多做些事、做实事、解难事,做学生的贴心人。学习他们,就要学习他们勤恳干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把实现远大目标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备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堂课,为党和学校的事业努力贡献自己的菲薄力量。学习他们,就要学习他们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始终不灰心、不气馁,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我们要学习他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本职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努力更上一层楼。

    范宏雅他们7名同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他们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高尚情操深受推崇,值得大家用心学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这个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广大的党员更要以郑德荣等7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服务好基层和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学先进、做先进,真正把自己的责任担当落实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张芸静看了这几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有的是勤勤恳恳一辈子,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奉献给国家的教育事业,尤其是党史研究;有的是积劳成疾、英年早逝;还有的是因公牺牲。他们从事着不同的行业,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他们伟大的人格和无私的付出令人钦佩和景仰。他们都是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或兢兢业业的搞研究、促生产,或与腐败分子斗争到底,或倾尽心力救助困难群众,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颗依旧是心怀祖国、心怀人民,甚至自愿捐献遗体,他们是真正的国家脊梁。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和党性,同时更要把学习落到实处,落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忠于职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把学校和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帮助他们学习和成长。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党性,提高师德,用高尚的言行去引导学生,也要把这种思想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时时处处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赵胜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养成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的好作风。这些先进人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项工作。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他们顾不得照顾家里的亲人,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辞。正是靠着这种勤奋的敬业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们树立起了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先进,我觉得我们就要像他们一样用满腔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以持之以恒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