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机构
党建制度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转发:关于校工会、教务处、教师组织参加2020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推动我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究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拟举办2020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我校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学科和参赛对象

(一)竞赛科目设四个组别

第一组为文科(含哲学、 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体育学<限室内讲课>);

第二组为理科(含理学);

第三组为工科(含工学、农学、 医学);

第四组为思政课(含《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

(二)参赛对象和名额

1.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年龄在40岁以下(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的专职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2.各学院组织各专业、研究所(中心)教师积极参与,经院内初选后择优推荐1名教师参加校级选拔;院内专业涉及多个学科的,可按学科进行推荐。

3.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教师进行全面考评,从文科、理科、工科组中各选派1名教师参加省级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1名教师,不参加校内选拔,直接参加省级竞赛。


二、竞赛内容和竞赛方法

(一)校级选拔

1.各学院推荐参赛教师须每人提交一式3份按以下内容、顺序装订成册的纸质材料(封面格式见附件1):

1)教学设计:教学大纲复印件和5个教学设计,每个教学设计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教学设计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教学大纲在前,教学设计在后。

2)教学反思:参赛教师从5个教学设计各选取20分钟讲授内容撰写相对应的教学反思。教学反思须结合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完成500字以内对相应教学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2.现场讲授

各科组评委分别从参赛教师提供的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一讲,由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讲授,讲授内容须与教学反思对应,讲授时间限定为20分钟。

3.评分、计分方法:

总分为100分,由各科组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表现和教学反思三部分进行综合评定,三部分分数分别为20分、75分、5分。

(二)省级竞赛

省级竞赛除提供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纸质材料外,还须提供5个20分钟的课堂教学视频。待校内选拔确定推荐省级竞赛人选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录制。

三、表彰奖励

1.本次省级竞赛按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课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为优秀奖,并组织竞赛各科第一名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省教育厅对获得各组别一、二等奖的选手颁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五一奖章,同时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拟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请记功表彰。

四、时间安排

1.各学院须于2020年6月29日前确定推荐教师人选,并将推荐表(附件2)一式1份、装订成册的参赛材料一式3份报送至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楼二层教务处204-1室),联系电话:7010288;19935122417,联系人:王君。

2.校内现场讲授环节于7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校工会 教务处 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6月19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